信息公告 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发布 2017—2018 年科学研究课题指南的通知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04 16:16:32 点击次数:

各相关院校和研究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四川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结合国务院、教育部关于职业教育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回应国家、四川需要和群众关切的高等职业教育重点领域与关键问题,体现教育科学研究的战略性、前瞻性、方向性,充分发挥高等职业教育研究咨询育人、创新理论、服务社会的作用,根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和《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启动2017-2018年度科研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根据本年度科研项目指南将设立重点研究课题、专项研究课题、一般研究课题三个类别。中心通过组织学术委员会委员网评和学术委员会大组评审两个环节,按照科研项目立项评审标准,经公正、公平、公开的投票程序表决确定立项项目。

二、本年度课题指南主要体现其战略性、宏观性、导向性和指导性,项目申报者可进行深层次挖掘和延伸,自行设计项目题目;也可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和研究基础另择研究内容申报高职教育研究课题。为更好地整合优质科研资源,聚汇全川之力提高中心科研成果质量以利省(部)级以上高端科研项目攻关,中心鼓励支持有正高职称、高职科研水平较高且具有组织协调能力的项目负责人牵头组建跨区跨校的联合科研团队申报课题。

三、本年度立项的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一年。为确保研究质量,提高效率,项目负责人每年只能主持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本中心其他项目;项目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2个以上(含2个)项目的申报。此前已获本中心立项,但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一律不得在本年度再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同一课题此前已在其他厅级及以上机构获准立项的,也不得再申报本中心课题。

四、为避免立项课题积压,推进全省高职院校项目研究工作平衡发展,此前已获本中心申报立项的院校,必须敦促各项目在《任务书》规定的结题时间如约结题。到本年度申报截止之时,凡立有2010-2015年度中心科研课题而又无故尚未结题者,中心将不再对该院校2017年度申报的课题进行立项评审。

五、请各有关院校和研究基地加强对本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宣传、发动、组织、管理和指导,既要积极鼓励,又要严格初评把关,并依据《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本通知的要求对申报人进行资格审查,对申报人的信誉、申报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前期研究成果、项目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进行认真审核,并签署明确的书面意见。

六、申报项目经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查验章后,统一报送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中心不受理个人直接申报。

七、项目申报所需《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2017-2018年度科研课题指南》、《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申报书》、《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科研项目汇总表》等材料可从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网站http://scgzyjzx.svtcc.edu.cn/或中心QQ群共享里下载,中心不再另发纸质文件。申报书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各单位报送材料包括:

1.审查合格的《科研项目申报书》纸质原件3份(统一要求用A4纸印制,左侧装订)及电子文档;

2. 各单位填写的《科研项目汇总表》纸质原件1份及电子文档。

以上材料由组织申报单位统一汇总上报。纸质文档请通过EMS或顺丰快递报送中心(因中心所在地除EMS或顺丰才直接派送其它快递概不直接派送,所以很容易寄掉,如果因此寄掉的课题后果自负);电子文档发送至中心邮箱scgzyjzx@163.com。

八、本年度课题立项评审将从2017年4月中旬开始启动专家网评,各单位必须确保4月10日前中心能收到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九、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611130

电话(传真):028-82686290

http://scgzyjzx.svtcc.edu.cn/

邮箱:scgzyjzx@163.com

联系人:许衎捷(13540835666)

 

特此通知。

 

注:中心所有课题研究需要的表格请到中心QQ群共享文件里下载,文件名《中心科研课题各类表格》。

中心QQ群号2559008,加群时请注明单位姓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28-82686290    传真:028-82686290    电子邮箱:scgzyjzx@163.com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政编码:6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