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职业教育广域性研究与反思》出版发行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31 10:36:31 点击次数:

        由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王晓琼研究员领衔的研究团队编著的《职业教育广域性研究与反思》一书在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是四川省社科联基地项目课题《职业教育的广域性反思与对策研究》(项目编号:SC15E045)的重要研究成果。分理论篇、研究篇、反思篇、展望篇四个部分,从“教育”内涵入手,以职业教育发展历史为线索,以主要历史事件、重要文件等史料为载体,以鲜活案例为支撑,研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反思了现代职业教育的定位、中高职衔接、教学诊改、产教融合、应用型技术本科建设等关键问题,同时还从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强化职业教育社会服务能力、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对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

        《职业教育广域性研究与反思》一书紧扣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改革实际,主题明确,观点鲜明,既有理论研究,又有实践分析;既有问题反思,又有对策建议。书中选用的案例鲜活,反应了职业教育在某一阶段的具体情况、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取得的成绩,可读性强,对教育管理者及社会民众研究和了解职业教育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28-82686290    传真:028-82686290    电子邮箱:scgzyjzx@163.com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政编码:6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