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2017年立项课题开题报告会(川南片区)在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隆重召开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04 15:52:12 点击次数:

        7月7日上午,由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2017年立项课题川南片区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四川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贾玉铭、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元成、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刘忠、四川三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彭方弟、宜宾职业技术学院高职研究所所长李相彪、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教所所长杨小燕等六名评审专家莅临本次会议,校长田承春、副校长曾祥琼,四川理工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我校的12个课题组报告人参加会议,我校38名课题在研教师到场聆听。会议由贾玉铭主持。

        贾玉铭代表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高职科研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要把普及和提高相结合,希望课题组全体成员从严要求,整合全省高职研究资源,提升全省高职研究水平,促进全省高职科研健康发展。

        田承春向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及各参会的专家和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谈了两点体会,第一,职业院校需要科研,职业院校搞科研有利于解决技术层面上的实际问题,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并直接产生经济效益。科研的第一要务是选题,选题的根本是解困,解决理论的困惑和实践的困难。要保持求真的态度,追求真相、真实,得出真理、服务社会。第二,做科研是高尚的、有意义的,科研从立项、开题、实施到结题的全过程,就是不断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他表示,此次开题报告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希望我校课题在研教师们要把握好机遇,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和指导,争取多出高水平成果。

        随后,2017年川南片区开题报告会分三个会场进行,开题项目负责人分别对课题开题进展情况做了讲解,与会专家逐一对课题项目给予现场点评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在党委书记罗慧、校长田承春的陪同下,参会专家与嘉宾们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

(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28-82686290    传真:028-82686290    电子邮箱:scgzyjzx@163.com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政编码:611130